你相信嗎?我們日常生活中所丟棄的垃圾中有70%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資源~

做好資源回收,不僅可以減少垃圾量,也可減低焚化爐的快速老化以及燃燒垃圾所造成的空氣汙染以及垃圾掩埋所造

成的地下水汙染喔~

一般家庭常見的廢棄物大致上可分為"可回收"以及"不可回收"兩種.

然而很多時候,我們雖然有基本的分類觀念,但是在回收之前有些步驟是必須放回收箱前要舉手之勞先處理好的.

比方說空罐類物品(便當盒)回收前要先大致清洗過,鋁箔包或鐵罐等可先踩扁或折扁減小體積.

接下來就介紹垃圾分類的正確方法喔~

1.不可回收物品:
用過的衛生紙,尿布,免洗筷,果皮殘渣,穿壞的鞋子,一般"不透光"塑膠袋,平面玻璃(窗戶、魚缸),針、刀片、玻璃碎

片,食用油,咖啡渣,

2. 可回收的資源

廢容器:
只要廢容器上標示著回收標誌,不論是鐵、鋁罐、鋁箔包、紙容器、玻璃容器、塑膠容器等,皆可送至各大型或連鎖超商、超市、量販店等販賣業者回收,或經分類後交由清潔隊資源回收車回收。
廢電池:
投入在各大型或連鎖超商、超市、量販店、藥妝店等地點內設置的廢電池回收筒。
保麗龍容器:
免洗餐具、生鮮托盤及泡麵碗於去除殘渣後及擦淨後,可以將之送至各大型或連鎖超商、超市、量販店等回收點或是交由清潔隊回收。
廢紙、紙容器及舊書籍:
應先整理、捆綁,而後再將之交與清潔隊或者是拾荒業者。但複寫紙、感光紙、蠟紙或是使用過的衛生紙及紙尿片,都是無法再生的,不可混入回收廢紙中。
舊衣物:
一、透過跳蚤市場,為舊衣找尋新主人。

二、在資源回收日時,打包後交由清潔隊處理。

三、清洗整理後,直接送給慈善團體或是投入各地方政府核准的舊衣回收箱。

廢汽、機車:
一、主動報繳,可透過「資源回收專線」0800-085717(您幫我,清一清)免費服務電話、或上網查詢距離民眾住家最近的廢車回收商,由回收商進行回收。
二、若是民眾碰到路邊有廢棄的汽、機車,可以打電話到各縣市的環保局、警察局,請他們來處理。
廢電子電器物品(四機:電冰箱、冷氣機、電視機、洗衣機):
一、透過「資源回收專線」0800-085717(您幫我,清一清)免費服務電話,諮詢清除處理、載運相關問題。
二、透過清潔隊定點、定時搬運。
廢資訊物品:
電腦螢幕、主機、筆記型電腦,皆可送至回收商或清潔隊資源回收車,相關回收商可透過「資源回收專線」0800-085717詢問。
光碟片及行動電話:
分類成資源,於資源回收日交給資源回收車回收。
沙發、彈簧床等大型垃圾:
打電話給當地環保局或清潔隊,詢問收取大型傢俱的方式及時間。但假若數量太多,民眾則須付費請民營業者處理。
廚餘:

一、瀝乾水份後,請以鍋或桶盛裝,直接倒入垃圾車加掛之廚餘回收桶內回收。

二、製成堆肥。

有害垃圾:
水銀溫度計等物品,因內含水銀物質,可能對清潔隊員造成傷害,應與一般垃圾分開處理,直接交給清潔隊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our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