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計一
新蓋房屋一定要採用省水型馬桶,將現有的一般型抽水馬桶加裝二段式沖水配件。

妙計二
將水箱底小浮餅拆下,即成無段式控制出水。

妙計三
將小便池自動沖水器沖水時間調短

妙計四
安裝流量蓮篷頭、水龍頭曝氣器,或加裝緩流水龍頭氣化器。

妙計五
將全轉式水龍頭換裝式1/4轉水龍頭,縮短水龍頭開關的時間就能減少水的流失量。

妙計六
隨手關緊水龍頭,不讓水未經使用就流掉,水龍頭加裝有彈簧的止水閥或可自動關閉水龍頭的自動感應器。
PS,目前3M有推出one touch止水閥,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妙計七
定期檢查抽水馬桶、水塔、水池、水龍頭或其他水管接頭以及牆壁或地下管路有無漏水情形

妙計八
洗澡改盆浴為淋浴,並使用低流量蓮蓬頭,淋浴時間以不超過5分鐘為宜。

妙計九
勿對著水龍頭直接沖洗碗、洗菜、洗衣,應放適量的水在盆槽內洗濯,以減少流失量。

妙計十
洗米水、煮麵水洗碗筷,可節省生活用水及減少洗潔精的污染。

妙計十一
用洗菜水、洗衣水、洗碗水及洗澡水等清洗水來澆花、洗車,及擦洗地板

妙計十二
除濕機收集的水,及純水機、蒸餾水機等淨水設備的廢水回收再利用。

妙計十三
植物澆水時間應選擇早晚陽光微弱蒸發量少的時候。

妙計十四
灑水系統噴灑範圍不要超出庭園以外,庭園邊緣採用「部份圓形灑水器」往內噴灑。

妙計十五
配合天候澆水,在雨天時關閉自動灑水器及不在強風時澆水

妙計十六
對花草施予適量足夠存活的水即可,花圃使用微灌方式最有效方法是以低流量噴霧器對整個花圃施水。

妙計十七
冬天時,只在連續高溫及乾旱時才澆水。

妙計十八
控制適量的洗滌物,避免洗衣機及洗碗機中洗滌物過多或過少。

妙計十九
選擇有自動調節水量的洗衣機,洗衣清洗前先脫水一次,可節省用水及清洗時間。

妙計廿
游泳池溢水回收過濾再使用,或作為運動場灑水用。

妙計廿一
洗車使用有栓塞管嘴的水管或用水桶及海綿抹布擦洗。

妙計廿二
清理地毯法由濕式或蒸氣式改成乾燥粉末式。

妙計廿三
利用屋頂裝置雨水貯留設備,收集雨水作為一般澆花、洗車及沖馬桶等替代水源。

妙計廿四
洗手正確步驟:開小水沾濕手→關閉水龍頭→塗抹肥皂→雙手搓揉→開小水沖洗→關閉水龍頭。 
洗手抹肥皂時不要貪圖方便而讓水一直流,記得要先把水龍頭關上再開始抹肥皂喔

本文摘錄自BBK童心部落:http://bbs.baby-kids.tw/showthread.php?t=82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our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