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竹筷的橫切面,看到了可愛的猴子臉了嗎?:p







自從政府為了降低A型肝炎的傳染而提倡使用免洗餐具之後,免洗餐具(包含保麗龍,紙,塑膠袋,免洗竹筷)便開始被大量的使用. 此舉也的確降低了台灣人民A肝的傳染率.但是對於環境保護而言卻是一大創傷的開始.

免洗筷會對環境造成什樣的傷害呢?
1.為了它而導致東南亞各地竹林的大量消失.
2.免洗筷在製造過程中為了要讓他能夠更耐得住久放而不發霉,通常在製程中會以二氧化硫燻製.
因此免洗竹筷裡皆有含量不一的二氧化硫存在.二氧化硫SO2是什麼呢?他被廣泛的運用在食品中做為防腐劑.二氧化硫這種化學物可導致氣喘等過敏性反應,人們有可能因為攝取這種防腐劑後感到頭痛及噁心。更有甚著,也有可能因為二氧化硫與人體中的鈣結合,造成骨質流失.
3.免洗竹筷為不可回收的物品.所以免洗竹筷的存在耗費社會許多人力來處理它,也造成環境的污染.
4.包裝竹筷的塑膠袋上面的油墨也有可能滲透到竹筷上(你應該也跟我一樣拿過上頭印著字的竹筷吧?)

因為以上種種原因,請去購買並使用環保筷吧!現在的環保筷組都做都相當小巧精緻,收納非常輕巧方便.用完只要稍微擦拭就可.還有多種顏色可以選擇,男生不用擔心太娘的問題啦~

⊙延伸閱讀:阿簡生物筆記: http://a-chien.blogspot.com/2007/04/blog-post_656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our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