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破蘇花高的超大謊言! 

他們說:『蘇花高對環境影響不大。』 說謊! 蘇花高對環境衝擊超乎想像!蘇花高經過十七個生態、文化、地質的「環境敏感區位」,包括太魯閣國家公園!蘇花高通過蘇澳鎮地下水管制區,珍貴的蘇澳冷泉將會完蛋!東部沒水庫,東部都靠地下水,但蘇花高短短 八十九公里 有十一個隧道,每一個隧道都會切斷地下水,累積幾千年的地下水,可能在未來二十年流光!東部是否能維持綠化!?是否能維持人口用水!? 是否能維持有機農業!?(摘自中國時報,2007/4/26)。 

他們說:『蘇花高經過審慎的環境影響評估才通過興建。』 說謊! 蘇花高通過時沒有經過審慎環評!只有環境說明書就通過,根本沒做審慎的二階環評!連審查的環評委員都說:『民國八十九年第一次環境影響評估的時候…那時的台灣正處於建設的時代,永續發展的觀念還沒有受到大家的重視。為了從人道和建設所需要的砂石運送的考量,才勉強通過蘇花高的環境影響評估。但現在花蓮的情況,已經跟民國八十九年前完全不一樣了 (摘自中國時報 2007/4/26 ) 。』我們要求蘇花高撤銷原來的環評決定,重新做環評! 

他們說:『蘇花高可以帶來未來花東經濟發展。』 說謊! 行政院的『花東永續發展綱要計畫』與花蓮縣政府的『洄瀾2010計畫』,都說花蓮不要『產業東移』!都說花蓮要永續發展!舊經濟發展計畫的蘇花高卻是花東永續發展的殺手!花蓮縣政府承認:『以蘇花高為例,在開發過程中對地形及環境勢必難以避免產生相當程度的衝擊,而通車後引入的車流與人流亦不可避免會嚴重挑戰花蓮的環境容受力。(洄瀾2010計畫)』。交通部政策環評也認為『在永續發展情境下,政府推動台鐵花東鐵路雙軌化及部分電氣化即可滿足交通需求。』我們要求政府停止精神分裂的蘇花高計畫! 

他們說:『花東民調裡有超過百分之七十的人都支持興建蘇花高。』 說謊! 民調題目會影響結果!如:「目前蘇花公路通量已漸趨飽和,雨季時常坍方中斷,又無法全線拓寬改善,所以需要興建蘇花高速公路來大幅改善行車條件及行車安全性。請問,您同不同意這樣的看法?」民調題目誇大蘇花高,讓民眾誤以為蘇花高很好,完全不提蘇花高的污染與壞處,違反民調正反俱陳原則。政府沒告訴民眾蘇花高的環境、社會、經濟衝擊,也沒說已經有完整的交通替代方案。有智慧的花東人民只要知道這些事,民調結果會完全不同。 

他們說:『蘇花高只要花930億,而且其中700億都由國道基金支付。』 說謊! 國道基金已經負債1900億!再建蘇花高還要三十年才能還完!明明建材費用大漲,但為了爭取大眾支持,最新版本的工程預算竟從963億元「非常有彈性」地減掉整整33億元。國工局卻說,「這是民國九十一年的幣值」、「這不是重點,等環評過了之後,我們會重新修訂計畫,報行政院核定。到時候該是多少,就是多少。(商業周刊)」人民不是被騙錢的傻瓜!記得建北宜高速公路時都一直追加預算!我們要求政府停止『大錢坑』蘇花高計畫。 

我說:不管是哪一黨執政,都希望不要為了利益輸送而葬送後代以及環境的未來.請大家投入反蘇花高興建的聯署!

☼本文轉載自 http://tw.myblog.yahoo.com/jean-0303/article?mid=906&prev=909&next=-1

☼反蘇花高聯署
http://campaign.tw-npo.org/200703511050400/index.php?serial=200703511050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our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