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雪梨二十九日電) 數個亞太城市今天準備陷入黑暗,以響應澳洲帶頭發動,以提高各界對全球暖化認知的「拯救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活動。 雪梨是第一個要忍受六十分鐘燈火管制的大都市,從晚上八時(台灣時間下午五時)起關掉地標大樓和企業大廈的燈光,住家和商家也被鼓勵參與。 這項旨在鼓勵社區參與遏止全球暖化的活動,將可見到曼谷和馬尼拉在當地時間晚上八時把燈光調弱或關掉,接著就輪到歐洲和美國城市。 

       活動發起人瑞德里說,今年將有多達三千萬人參與這項活動。他表示,這項一年前由環保團體「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在雪梨發起的活動,如今已是無遠弗屆遠,讓他十分驚訝。 這項活動鼓勵政府、公司行號與家庭自動關掉非必要的電器電源一小時,藉由共同努力,說明人們少用一點能源,因而少製造一些溫室氣體,可以產生明顯的效果。 
        
       去年雪梨據估約有兩百二十萬人參與這項活動,讓城市港口邊的歌劇院與附近的港口大橋沐浴在月光中,同時餐廳吃晚餐的人也點上燭光,辦公大樓上的公司行號標誌照明也減弱。 澳洲政府今年鼓勵國民和商家參與,一百多個政府部門簽署參與這項活動。 在泰國首都曼谷,一些最有名的地標燈光都會關掉,包括河邊的鄭王廟(黎明寺)、橫跨湄南河的大橋以及具有歷史性市中心的林蔭大道。 泰國電視明星和歌星都會參加曼谷主辦的活動,同時八條主要幹線的路燈也將熄滅,並鼓勵商家減弱燈光。 在馬尼拉,菲律賓能源部長瑞耶斯說,好幾條幹道在指定的那一小時中,也會隨著路燈與廣告看板燈光熄滅而陷入黑暗。 全球二十六個城市正式簽署參與今晚關燈一小時的活動,包括美國的芝加哥與亞特蘭大和愛爾蘭首都都柏林,但是另有數百個的城鎮與地方政府預料也會參與這項活動

        參加這項活動的城市包括阿爾堡、阿胡斯、阿德萊德、亞特蘭大、曼谷、布利斯班、坎培拉、芝加哥、基督城、哥本哈根、達爾文、都柏林、荷巴特、馬尼拉、墨爾本、蒙特婁、奧登斯、渥太華、伯斯、鳳凰城、舊金山、蘇瓦、雪梨、特拉維夫、多倫多與溫哥華。


PS.希望台灣也能成為Earth hour的其中一員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our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