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智雯╱台北報導】做環保也可以換食物!去年暑假全家超商嘉南區1家門市,店長發現有許多小朋友會拿著廢棄電池來門市做回收,因此就用麵包等零食做為給小朋友的獎勵,支出金額全由門市自行吸收。因為這個方式,讓兌換效果變得更好,原本1天只能回收1公斤廢電池,增加至3公斤,回收量增至3倍。

 

 

     

 

 

兌換品可自行搭配
為了推廣做環保的美德,全家超商決定從2/24起,全台2330家門市統一推出廢棄電池換鮮食的活動,0.5公斤廢棄電池(約25顆3號電池),即可兌換1顆價值8元的茶葉蛋,1公斤廢電池可換布丁、1.5公斤可換麵包、2公斤可換熱狗,不限最高重量及電池種類,兌換的商品還可選擇,預計每天可增加4~5公斤回收量,民眾拿電池來兌換後,店員會收進後台回收區,待每日的物流車回收。

吸收成本做環保
由於此次兌換活動為免費,全台2330家門市,預估1天總共會多支出約10萬元的額外費用,全由門市自行吸收,回收後的電池,不同以往各店自行交給資源回收商處理,統一由物流系統交給加泰環保公司處理,物流公司也同意配合這個環保活動,免費提供物流資源,就是為了鼓勵民眾多做環保愛護地球。

本文轉錄自壹蘋果網路 http://0rz.tw/kZ0bh

編按:文中提到的超商就是你家,ㄡ不 是全家超商~大家可以累積到一定數量再拿去換布丁喔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our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