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地球溫室效應的加劇,世界各地的氣溫都明顯的增高.大家是否已感受到以往的四季迄今儼然只剩夏冬兩季了呢?

或許還有更shock的!若此情況更加惡化,300年後科學家預估地球的大部分地區將不宜人居.換句話說可能再四個世代我們人類部族就即將宣告走入歷史?!

然而誰將取而代之呢?

 

據法新社報導,科學家今天公布研究報告顯示,氣候變遷可能造成全球氣溫過熱,不到300年,地球絕大部分地區將不再適宜人類居住。

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和美國普度大學(Purdue University)的科學家發現,若干地區溫度升高,意味著人類將無法適應或生存。

他們在報告中說:「當全球平均氣溫上升約攝氏7度,若干地區的居住環境將成問題。」「當氣溫上升攝氏11-12度,這類地區將會擴大到目前人類居住的絕大部份區域。」

研究員薛伍德(Steven Sherwood)表示,地球氣溫在本世紀還不致上升攝氏7度,但存在嚴重風險,持續不斷的燃燒化石燃料,可能會在2300年之前產生問題。

他說:「就長期論,這有50/50的可能。」

這項觀察氣候變遷較其他多數實驗更為長久的研究,是以綜合溫度和濕度升高產生的「熱壓力」(heatstress)作為觀察依據。

薛伍德表示,過去研究氣候變遷一直「短視」,並未研究溫室氣體衝擊可能衍生的長期後果。溫室氣體是造成地球暖化的禍首。

他告訴法新社說:「需要觀察這點,今後20年間,我們對氣候變遷做不了什麼,但對長期變化效應,我們仍有許多能做。」

研究報告刊登在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澳洲國立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學者針對這項研究發

表評論說,氣候變遷到2100年仍不會停止。

馬麥克(Tony McMichael)教授說:「在務實的情景下,到2300年時,我們可能面對氣溫上升攝氏12度或更高。」


他說:「如果真的發生,我們目前關切的問題,包括海平面上升、熱浪侵襲、火燒山、生物多樣性喪失以及農業艱困等,都變得毫無意義,

因為面臨一項重大威脅,就是人類目前居住的地區,有一半可能因為過熱而無法居住。」(譯者:中央社郭傳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our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