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探險研究員在北大西洋待了8個月之後,他們眼中的北大西洋看起來宛如大型垃圾桶,塑膠和保麗龍廢物飄得又遠又廣。研究員去年10月從不列塔尼(Brittany)港口Trinite-sur-Mer出發,

每天至少都會看到4、5件垃圾,4月航行到百慕達(Bermuda)附近藻海(SargasoSea)的時候,還撞見一連串名副其實的漂浮垃圾景觀。研究團隊今天返航上岸後數小時,27歲的赭弗里奧(Yann Geffriaud)說:「在15分鐘之內,我們看到這一路上最多的垃圾。」

            他說:「這真是非常令人震驚。在汪洋大海中,每5分鐘就出現10到20件垃圾!」「垃圾觀察」(Watch the Waste)組織創始人赭弗里奧說,95%的海上垃圾都是塑膠品,從牙膏管、噴霧劑容器到水瓶,無奇不有。」他說:「既然我們不可能把整個海面清乾淨,最簡單可行的就是喚醒大眾注意。」

版主按:為何不可能把海面清乾淨?就算真的不能完全清乾淨至少也可以減少海上漂浮垃圾以及加強宣導人們垃圾減量及分類的觀念~

Why not have postive think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our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