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北大西洋垃圾塊之後,科學家又發現了新的海洋垃圾堆!這次是在人煙罕至的南極地區,人類隨手丟塑膠垃圾的結果,使大自然不僅受害,後續處理問題更是棘手。 根據英國南極研究站(BAS)與綠色和平在2007年到2008年間聯手的調查發現,在南極海域曾發現包括浮標與塑膠杯等人造垃圾,研究人員也發現連偏僻的阿蒙森海與杜維爾海域(Durmont D’Urville)附近也無法倖免,都可以發現塑膠垃圾蹤跡。研究人員柏恩斯表示,在南極海域發現的垃圾範圍雖不及太平洋垃圾堆大,不過他擔心恐有越來越多的海上垃圾將繼續飄到當地,最近一期的《 Marine Environmental Research》期刊科學家就指出,「雖然南極海床目前尚未發現有垃圾蹤跡,不過,既然在阿蒙森海已經發現塑膠垃圾,南極這塊最後淨土被垃圾攻陷是遲早的事。」一家知名瑞典電器用品製造公司最近表示,打算利用海底或海上塑膠垃圾作原料製造電氣用品,藉此提醒世人隨手拋棄的垃圾對海底生物造成的影響。根據該公司執行長斯特柏格表示,「現在海洋已經可以發現塑膠垃圾,剛好全球處在塑膠短缺之際,所以我們正打算收集海底或海上的垃圾,當做為產品的原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our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