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電用品省電秘訣:

1.夏季尖峰用電時段為上午10-12點、下午1-5點,請不要使用耗電量大之電器。

2. 電器用品需定期保養、擦拭,可提高使用效率,亦可延長使用壽命。

3. 選購高效率(高EER值)之冷氣機,效率愈高愈省電。

4. 電冰箱開門啟用後隨手關門,並減少開門次數

5. 多用日光燈以及省電燈泡取代傳統鎢絲燈泡,少用白熾燈,可節省用電。

6. 洗衣機裝7-8分滿,浸泡20分鐘再洗,效率最高。

7. 電鍋煮飯先將生米浸泡後再烹煮,可縮短煮熟時間。使用電鍋保溫時間不要超過12小時。

8. 睡覺或長時間不使用,應將電視電源插頭拔下,以節省用電。 

9.. 由冷凍庫取出的食物盡量讓其自然解凍或放置冷藏室,少用微波爐。 健康又省電

10.養成不使用或離開房間時,養成隨手關燈習慣。 

11. 多利用自然晾乾,少用烘衣機,若需熨燙衣物應縮短烘乾時間。

12.電冰箱背面離牆壁至少10公分,上面及側面至少保持30公分的空間,以提高散熱效果。 

13.壓力鍋較傳統式電鍋省電且省時,可省1/3電力。

14.個人pc不用時盡量關機,不要讓他於待命狀態空轉

近來大家的荷包都嚴重的縮水,如果大家都能夠由省電來著手節省電費.做個度度必較的人

不是一舉兩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our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