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 當06年姚明為大象擋子彈的英姿(美國野生救援協會公益廣告)依舊浮現在我們面前之時,07年的姚明繼續堅持著自己的環保理念。他在出席「護鯊行動從我做起」活動時的環保宣言「今後,本人在任何情況下都拒絕食用魚翅」登錄今年的高考試卷,而他與葉莉的婚禮以及婚紗照的拍攝過程,更是處處體現出環保意識。相信大家在欣賞姚明精湛球技的同時,也會為他的人格魅力而折服。 

       王力宏: 毫無疑問,王力宏是07年度國內娛樂界的環保第一人,他的身影活躍在無數環保公益活動之中。為環保籌集善款,王力宏身體力行帶頭種樹﹔為響應節能減排,他首當其衝率領台北萬民群眾參加無車日其行活動﹔甚至他的新專輯《改變自己》,從頭到尾都是他的個人環保宣言。 


       成龍:今年1月,成龍在北京啟動「成龍新日環保計劃」,將一輛自己拍片用過的新日電動車賣出10萬元的價格,這筆錢作為該計劃的首筆啟動資金,用於下一步的環保公益事業。成龍最常對別人說的一句話就是:「環保就在身邊。」「其實我一個人,包括你們大家,都不能完成環保這麼大的工程,要全中國每一個人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做起。」 劉德華:華仔新專輯嘗試新曲風的同時,不忘加入環保元素,新歌《冬天不下雪》講述溫室效應:「愛斯基摩人住的地方有個星期好熱,搞到他們要排隊買冷氣機,我想到時企鵝都可能都可以去那邊生活!」。7月作為海洋公園保育基金保育大使劉德華親身為盈盈、樂樂打理起居飲食,更親自設計限量版大熊貓概念T恤為保育野生大熊貓籌款。


        高爾:07年站在全秋環保界風頭浪尖的就是今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美國前副總統高爾了。高爾一直是一位堅定的環保主義者,在他的「後白宮生活」中,他繼續著他的環保之路,以環保宣傳作為自己的主業。奧斯卡最佳紀錄片《不可忽視的真相》,其主角便是高爾。雖然媒體指出高爾因做環保大發橫財,但他的成就告訴世人,他是一個真正的環保人,要為環保奮鬥終身。 


           史瓦辛格:2006年7月底,史瓦辛格與英國前首相布萊爾簽署了一份控制溫室氣體排放的協議。這是自美國退出《京都議定書》後,首次由州政府採取行動削減溫室氣體排放。2006年9月,加州通過了美國歷史上第一個溫室氣體總量控制法案—《全球溫室效應治理法案》。作為美國經濟重地,加州在減排方面的積極行動已經對美國許多州和城市產生了影響。加州州長施瓦辛格更利用自身明星效應在全美刮起「環保風」。2007年,為了讓加州更嚴格的機動車尾氣排放法案早日生效,加州政府日前對美國聯邦環保署提出訴訟,打響環保法律戰。


         李奧納多:今年一部環保題材紀錄片《第11小時》,32歲的李奧納多除了在影視作品中演出外,近年來一直致力宣傳環保,還建立了屬於自己的環保組織。他坦言自己積極投身環保很大程度是受了美國前副總統高爾的影響。李奧納多回憶十年前與高爾的會面時說:「當時高爾耐心地對我講全球變暖的問題。盡管當時理解得並不透徹,但自那時開始我便積極關注這一問題了。」


      史黛拉麥卡尼:史黛拉麥卡尼是英國一名「明星級」遊戲設計師,今年她獲得了英國「年度最佳設計師獎」。不僅僅因為她出色的設計能力,更是她對環保事業熱衷的體現。今年的一款三D游戲《第二人生》中,史黛拉麥卡尼把反皮草抗議遊行帶進來,她鼓勵遊戲玩家們對時裝界使用皮草的問題發表言論。在稍後她為善待動物組織PE-TA捐款集資,明星環保效應也在她的身上得到了充分的體現。 2007年明星們在環保這一新潮的領域不斷地展現著自己,不論是出於炒作的目的還是真心嚮往環保,他們的表現必然影響了很多人加入環保這一時尚而且光榮的事業中。在回顧過去的同時,我們更期待的是以後他們能有更加出色的表現,為引領環保的潮流作出更大的貢獻。 

本文轉錄自:環境資訊中心 http://e-info.org.tw/node/293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our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