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電子產品排行榜是綠色和平組織設計,用來督促電子科技大廠們面對其所產生的電子廢棄物以及汙染.其所審核的電子產品包含了手機,電腦,電視以及電玩遊戲機. 評估要項包含了該公司的相關政策以及有毒廢棄物的回收等.希望藉由評估結果監督並由透過社會大眾來督促該廠商改進.
評分等級由10~1今年由去年紅透半天的wii遊戲機製造大廠任天堂墊底.而來自台灣的宏碁Acer則被評為5.7分
仍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加油加油!

7.7三星公司-三星公司正將已經不含有危害性最大的化學物質的新產品投放到市場中。三星公司還改進了在報告回收利用廢棄產品方面的表現,同時它還向消費者提供了有關如何處置廢棄產品的充足信息。只在少數國家而且只對某類產品提供電子垃圾自願回收服務,因此在評選中丟了分。 

7.7東芝-東芝公司由於在執行“個體生產者責任制”方面得分上升,生產者責任制強調各公司自行處理各自品牌產品廢棄後形成的電子廢物。東芝公司已承諾截止2009年要從其全部產品中全面淘汰PVC塑料和溴化阻燃劑;該公司目前推出的筆記本電腦產品的電路板中均不含有溴化阻燃劑。 
 
7.3
 諾基亞-儘管諾基亞在菲律賓和泰國的回收服務水平有大幅提升,但同時也發現俄羅斯和印度的公司工作人員並不了解公司提供回收服務的相關信息。不過諾基亞向客戶提供了更多有關回收服務方面的信息。諾基亞不僅已經在新推出的手機產品中淘汰了PVC,而且還在新型柔性電路中逐步淘汰目前仍在使用的溴化阻燃劑。
7.3
 索尼-索尼在報告電子廢物循環處理的數量方面表現突出,索尼已做出承諾,到2010年將從其新款移動電子產品中全面淘汰PVC和溴化阻燃劑,這些產品包括電話、筆記本電腦、數碼相機等。索尼公司的回收服務的覆蓋面廣,尤其是在美國。同時該公司向客戶提供了清晰的有關如何處置廢棄產品的信息。 

7.3
 戴爾-戴爾公司對預防原則有著十分清晰的定義,同時它也制定了淘汰PVC和溴化阻燃劑的時間表,另外該公司也十分支持個體生產者責任制。戴爾公司已宣布該公司準備在全球實施“無論產品是在何處售出的,都會向個體消費者提供免費的回收處理服務”的政策。但是戴爾目前所推出的產品中均含有PVC和溴化阻燃劑。
7.3聯想-聯想已製定了較完善的有毒化學物質使用政策,並承諾將在產品中全面淘汰PVC和溴化阻燃劑。聯想公司提供了覆蓋面較廣的回收和再用服務,但是在這方面它也有不足之處,比如該公司在泰國所提供的回收服務是有時效限制的。聯想公司目前投入市場的產品都含有PVC和溴化阻燃劑。
6.7
 索尼愛立信-索尼愛立信在電子廢物回收政策和實際操作丟了分。該公司表示堅決支持預防原則,但需要更明確的表達支持個體生產者責任制的意願。索尼愛立信公司在化學品標準評選中得分較高,因為該公司已製定了全面禁用溴化阻燃劑的時間表。但是該公司在向客戶提供有關如何回收處理廢棄手機信息方面的表現欠佳。
6.7 LG電子- LG電子公司推出了由完全不含溴化阻燃劑的元件組裝而成的手機。在有關個體生產者責任政策方面,該公司的得分情況也比較好。該公司還加大了在產品自願回收和再利用方面的執行力度,但是LG電子公司目前仍需要將其回收服務範圍擴大至所有廢棄產品,而不是僅限於廢棄手機的回收。
6.7蘋果-蘋果已有系列產品部分不含PVC和溴化阻燃劑,新款的MacBook和MacBook Pro筆記本電腦中大部分內置電纜都不含有PVC。該公司還列舉了其它一些計劃停用的化學物質,並列出了禁用時間表。但是蘋果公司仍然需要承諾堅決執行預防原則和個體生產者責任制。
6.7
 富士通-西門子-富士通-西門子在預防原則方面表現不錯,公司所出售的個人電腦裡的一些主要元件均不含有溴化阻燃劑。儘管如此,但是該公司還未設立從其所有產品中全面淘汰PVC和所有溴化阻燃劑的時間表。富士通-西門子在個體生產者責任制方面執行的政策到位。
6.7
 惠普-惠普目前已提供了截止2009年全面淘汰PVC和所有溴化阻燃劑的時間表,但是惠普公司的淘汰時間表僅限於電腦設備,並未覆蓋所有產品。惠普目前惠普公司仍需擴大其自願回收項目的覆蓋面,從而使該公司能在所有的電子廢物回收政策衡量標準評選中都得到滿分。
6.3
 摩托羅拉-在菲律賓、泰國和印度這些國家,摩托羅拉公司的回收服務有大幅改進。但在俄羅斯,該公司沒有提供回收服務。摩托羅拉公司現已做出承諾,截止2008年6月將在其移動電子產品中限制使用(但不禁用)PVC。
5.7
 宏基-宏基還未開始向市場投放不含PVC和溴化阻燃劑的產品。宏基公司在溝通其電子廢物回收處理政策和實際操作方面有所改善,但是該公司仍需要在報廢產品的自願回收和處理政策上付出更多的努力。宏基公司也還未報告其回收處理率在其以往銷售量中所佔的百分比。
5
  夏普-夏普在向消費者通告有關公司提供回收服務信息方面有所改進,已推出了由大部分都不含有PVC和溴化阻燃劑的元件組裝而成的產品。夏普公司要想繼續提高它的得分,就必須在製定和執行電子廢物回收政策方面再下功夫。
4.7
 松下-松下在報告回收處理率方面丟了一分。松下在市場上不斷推出不含PVC的產品,這些產品包括DVD機、錄音機、家庭影院和錄像機。松下公司由於對個體生產者責任制支持得不到位,以及在執行自願回收項目方面覆蓋面也很有限,因此在這些方面評選中得分較差。
4.7
 微軟-微軟在多項有毒化學物質使用政策標準評選中得分都有提升;目前該公司對預防原則有著十分清晰的定義,在化學品管理方面獲得了滿分,同時微軟公司還設定將在2010年全面淘汰PVC和溴化阻燃劑。微軟公司未提供廢棄產品的自願回收服務,而且也未向其客戶提供有關此方面的充足信息。
4.3
 飛利浦-飛利浦在多項有毒化學物質使用政策標準評選中的得分都有提高,而且還首次承諾,截止2010年將從其產品中全面淘汰溴化阻燃劑和PVC。但是在其它電子廢物回收政策標準評選中卻未能得分,因此該公司在未來仍有相當大的改進空間。
0.3
 任天堂-任天堂公司在此次評選中仍然排名最後。該公司目前僅在化學品管理方面得了一分,在所有其它標準的評選中都得了零分,因此未來還有巨大的改進空間。


延伸閱讀
http://www.greenpeace.org/international/news/guide-greener-electronics-march-170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our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