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19日專電)美國皮尤環境組織(The Pew Environment Group)關切漁民捕殺鯊魚問題,

並為人類大量捕殺極易瀕臨絕種的鯊魚感到憂慮。法新社報導,皮尤環境組織的照片顯示,數十隻內臟已被清除的鯊魚自卡車上卸下,放在地上。也有照片顯示某間倉庫內堆積如山的魚翅。

皮尤環境組織鯊魚專家藍德(Matt Rand)表示,這些攝自台灣的照片只是世界大量捕殺鯊魚的縮影。藍德認為,由於世界目前尚缺有關鯊魚保護的科學論據,因此大量捕殺鯊魚之風無法遏止。

藍德也擔心,因為沒有捕殺鯊魚數量上限,故全世界漁民們均可盡情捕殺鯊魚。報導指出,台灣今年7月宣布一些限制捕殺鯊魚獲取魚翅的措施。台灣宣布的新措施也禁止漁民將割取魚翅後的鯊魚丟回海中,
任其死亡。皮尤環境組織今年1月公布全球捕殺鯊魚排行榜,台灣名列第4,僅落後印尼、印度及西班牙。這4國的鯊魚捕殺量占全球總量的35%。

皮尤環境組織估計,全球每年捕殺的鯊魚量為7300 萬隻,以供魚翅市場之需。皮尤組織警告,鯊魚數量的急劇減少,將會危及海洋
生態系統。藍德呼籲世界各國政府,應採取行動,保護鯊魚,否則鯊魚即將絕種。

加拿大安大略省多倫多,密西沙加(Mississauga ),橡樹市(Oakville),已立法禁止販售魚翅。

禁售魚翅的運動,預計很快就將擴及全加拿大。1001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our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